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新北市長朱立倫春節近巡視中和枋寮市場

新北市長朱立倫春節近巡視中和枋寮市場之ㄧ
新北市長朱立倫春節近巡視中和枋寮市場之二

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巡視市場關心年節民生物品供需
【公益社記者詹招琳/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農曆年節將,關心民生消費物品供應情形,於22日上午10點率經濟發展局、農業局等多位市府一級首長,前往中和區枋寮公有零售市場,中和區中和路74號,及好市多賣場,中和區中山路2段347號等地巡視,瞭解過年期間傳統市場及各大賣場等年貨民生物質供需情形,並向攤商逐一握手拜個早年,慰勉市場從業人員的辛勞。
新北市長朱立倫,巡視中和區枋寮公有零售市場及好市多大賣場後表示,目前年貨供應相當正常,物價也很穩定,產品品質也非常好,希望大家都過個好年,景氣已復甦,希望明年會更好。
朱立倫指出,從市場物價來看,蔬果、肉類價格平穩,只有少部分的魚類價格偏高,這可能與氣候及漁業的供應有關。對於春節期間民生消費物品豐沛與物價穩定深具信心。
另外,大家關注的美國牛肉瘦肉精問題,朱市長也表示,包括市政府、衛生署等公部門絕對都是站在保障消費者全安的立場下執行公務,這些不良品都已下架。
對於媒體問起,是否有搶先台北市長郝龍斌巡視傳統市場及大賣場的動作,朱立倫市長說,過年期間,每一位縣市首長一定都會實地了解年貨供應情形及其質量、行情,這是很自然也很平常的事情。
朱市長除了解過年期間傳統市場、大賣場等年貨民生物資價格、供應情形,並與攤商逐一握手拜早年,慰勉市場從業人員辛勞。同時指示市府相關單位持續追蹤轄內有無聯合哄抬價格或囤積大宗物品情形,並加強查緝及注意食品安全,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朱立倫市長在實地瞭解年節期間貨品供應質量與行情後,對於春節期間民生消費物品豐沛與物價穩定深具信心;同時指示市府相關單位應持續追蹤本市有無聯合哄抬價格或囤積大宗物品之情形,加強查緝及注意相關食品安全,以維護廣大消費者權益。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過年期間民眾最擔心的就是物價是否上漲,為此,市府已於今年1月14日,由經濟發展、農業、衛生、警察、新聞、政風、法制及主計等相關局處,主動組成穩定物價小組,就大宗民生物資價格、消費者保護爭議、農漁牧產品供應狀況、年貨食品安全查驗等民生議題,擬定因應對策並執行。
江俊霆局長指出,市府聯合稽查小組近期也將加強稽查年貨食品安全、商品標示及百貨賣場之公共設施安全等,如發現有不法情事,將在第一時間開罰,期望藉由擴大聯合稽查作業,嚴防哄抬物價或囤積物品等情事,以穩定物價,保障市民權益。
江俊霆局長提醒民眾,採買年貨時,如發現市面上有販售標示不完整商品時,請立即通報商品標示檢舉專線(0800-000-584),以維護自身安全並確保相關權益。/1000122/

沒有留言: